close

※閱覽之前※

● 此為刀劍亂舞之同人延伸

● CP:燭台切光忠x大俱利伽羅

● 現代PARO,詳細設定見這篇:http://shiroya.pixnet.net/blog/post/194916345

● 時間點為5年後的兩人

 

#大倶利伽羅受け深夜の真剣文字書き60分一本勝負

from twitter











「小俱利,你這周末有行程嗎?」

 

廚房內飄散著咖啡香,燭台切光忠一面戳著手邊的平板觀察今日的股票趨勢,沒有回頭直接出聲道。今天的漲停沒有太大的變化,燭台切光忠暗喜,並隨手將螢幕上鎖,分裝了咖啡後將之擱到餐桌上。

 

「機具測試告一個段落了,可以稍微放假一天。有事?」

 

二十二歲的大俱利伽羅,目前就讀於市立大學的電機系,目前正進行研究,並準備報考同校的研究所,常常要在實驗室待上一整天進行研究項目的測試。

 

燭台切光忠微笑,拿了紙巾替對方擦拭了下嘴角的油漬。「那,我希望小俱利可以空一天出來給我,可以嗎?」

 

……還是我向BOSS多請一天假,給你兩天?

 

「小俱利的項目不是在趕嗎?這樣真的可以嗎?」燭台切光忠揉了揉對方的頭,笑容溫煦。「不過小俱利的這份心我接受囉!可以兩天獨占你還真是很開心呢。」

 

大俱利伽羅聽了後,只是哼了聲,拿起一旁的報紙開始閱讀,但沒能遮住已經紅透的耳根。

 

同居至今也已屆五年了。燭台切光忠一直覺得有幸能牽起對方的手,將他帶回家裡來一起度過每一刻,想起過往難忘的種種就令他忍不住想對天下宣告他的愉悅。

 

大俱利伽羅舉著報紙的手終究還是發痠了,只好稍放下來些,滿臉尷尬地揉著後腦勺。幾綹髮絲自頸側垂落,微微蓋住昨夜纏綿留下的印記。

 

昨天他們都喝了不少,因為燭台切光忠升職了。鶴丸國永、へし切長谷部以及去年剛調來的新人長曾彌虎徹都來到了公寓,眾人大喝特喝一番。當晚,大俱利伽羅難得地主動,兩人送走了客人後,便相擁纏綿。

 

他們共度無數繾綣的夜晚,一起迎接數個折騰人的賴床早晨,牽著手踏過市內的每一塊磚。

 

是時候該更進一步了。

 

周末,燭台切光忠向へし切長谷部借了車,帶上大俱利伽羅往市區的另一端開去。

 

「你這是要去哪?收訊不是很好。」大俱利伽羅揮了揮手中的智慧型手機,皺著眉看著螢幕上不斷顯示的「與伺服器連線失敗」字樣。

 

「一個充滿驚喜的地方。」燭台切光忠微笑。

 

不一會兒,兩人就來到了一幢大樓前。看樣子是剛落成不久,不論是外觀還是附近的造景都相當新潮。燭台切光忠一停好車,便迫不及待地拉了大俱利伽羅往大樓走去。

 

出了大樓電梯,大俱利伽羅不太清楚燭台切光忠的用意,只是靜靜讓對方拉著。他們來到了其中一戶的門口,便停了下來。他瞥了下突然開始躊躇起來的燭台切光忠,不禁皺了皺眉。

 

「光忠,你是……

 

「先等等——」燭台切光忠急促地打對對方的話,深呼吸了一會兒後,從口袋翻出鑰匙,推開門並拉了人走進房內。

 

寬敞的內部空間目測比兩人目前住的公寓大了不少,空氣中瀰漫著新裝潢好的房子獨有的氣味,空蕩蕩的室內,一發出聲音彷彿還能聽見回音。大俱利伽羅不解地四下張望了下,這才將目光放回不知為何又興奮起來的燭台切光忠。「光忠,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麼?」

 

燭台切光忠聞言,一臉樂不可遏地轉過身來,抓住大俱利伽羅的雙手。「小俱利……雖然我才剛升職,不過儲蓄也有一定的數目了……」他的聲音有點顫抖,大俱利伽羅連忙要他冷靜點。

 

「雖然還是跟長谷部稍借了點錢……不過這是我們的新家哦!

 

「啊?」大俱利伽羅聽了,整個人愣在原地,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便又四下張望了番,一句話在嘴邊支支吾吾,不知道該先說些什麼才好。

 

「我覺得是時候了……嗯……我們也已經住在一起五年了……這些年來跟小俱利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燭台切光忠講著講著,臉因為過度興奮早已通紅。「那個……再過幾年我就要三十啦!就會是一點都不帥氣的年紀了……所以在這之前……」他說著,翻了翻另一邊的口袋,又拿出一把鑰匙。

 

「抱歉,買了新家就買不起戒指了,這個先給你。」燭台切光忠講著,眼眶邊開始泛起淚光。「唔……雖然遲了兩年但……小俱利、小俱利願不願意跟我結婚啊?

 

像是鼓起了有生以來最大的勇氣一般,燭台切光忠一口氣說完後,眼淚便全撒了出來。

 

「啊……等等……等等啦!這樣超漏氣的……嗚……

 

……光忠你真是笨蛋。

 

大俱利伽羅突然的一句話讓燭台切光忠愣了愣,直到眼角傳來的柔軟觸感讓他回過神。戀人店起了腳尖,輕輕吻去他的一行淚後,便直接接過鑰匙,並將臉埋到他懷中。

 

「答案你不是一直很清楚嗎?」

 

語畢,大俱利伽羅便只是默默縮在對方懷中,卻遲遲沒等到燭台切光忠一如往常般令人窒息的擁抱,於是他便抬起頭。面前的人一臉錯愕,鼻頭和眼角因為爆哭而紅腫不堪,大俱利伽羅只能無奈地嘆氣。

 

「不准丟下我,讓我賴在你家。」他拿起手中的鑰匙在對方面前晃了兩下,燭台切光忠這才恍然回神,一張臉不斷流著淚,嘴角卻止不住地上揚。

 

……好、好!給……你賴著!賴、賴著一輩子都沒關係。

 

「你又哭又笑的,到底是怎樣……」大俱利伽羅撇嘴,拉了袖子替對方將眼淚擦掉。兩人相視好一會兒,燭台切光忠才吞了吞口水,俯下身吻上對方早就準備好等著他的雙唇。

 

——往後的每分每秒、每日每夜,都希望能與你度過。

 

「傢具的話,去IK●A採購吧?有一些套組我還滿喜歡的,而且小俱利對於組裝很得心應手吧?」

 

「我無所謂,但是想吃肉丸子。」

 

「那個我晚餐再做給你吃就好了,不用特地去那裏吃吧?」

 

「以後還要每天吃你的料理,怕吃膩了,趕快先記得別處的味道。」

 

「小俱利你真是——

 

「專心開車!喂!不然給我開!」

 

「你又沒駕照——我在開車!不要拉我!」




─END

 

 

 

推特上的跟風,就稍微腦洞了一下正式求婚的燭俱

超級緊張的光忠和只是呆滯兩秒的大俱利超可愛(艸

不忍說工科真的對這種浪漫超免疫,真的<--工科人

 

啊啊,生一男一女好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