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覽之前※

● 此為刀劍亂舞之同人延伸

● 年操注意

● CP:大俱利伽羅x燭台切光忠

● 神隱梗,黑龍化身的大俱利以及少年光忠











反正少了他也無所謂,就隨他去吧。




帶來災厄的不祥之子,快點離開這裡。




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生下這樣的孩子?




燭台切光忠甦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床上,身體像是被重新清理過,沐浴劑的清香和床單散出的淡淡薰香在一塊,倒讓人有點平心靜息。

 

他緩緩起身,攏了攏身上的衣服,才正要下床,一名侍僕便馬上湊了過來。侍僕的臉上以一面紗蓋住,讓人無法看清長相;而面紗上的圖騰也是從沒見過的奇怪樣式。燭台切光忠見狀,心裡雖然多少有些疑惑,還是點頭向對方打了聲招呼。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

 

侍僕一進來後,便開始替他梳洗並打理起衣著。燭台切光忠猶豫了一晌,最後還是開口問。而這一開口,侍僕手上的動作便停了下來,面朝向人端詳了好一晌,才做出回應。

 

「這裡是龍的居所,龍之嫁大人。」

 

對話就在燭台切光忠啞然的反應下結束了。侍僕替他穿好衣服後便直接離開,燭台切光忠也沒好繼續追問下去,只能開始探索起所在地。

 

這個房間很大——估計比他以前在村裡住的小屋子還要寬敞得多——並用許多暗紅色的布幔點妝內部,周圍陳列著黑漆的木製家具。而這貌似只是房子的一部份。燭台切光忠張望了一下,覺得沒什麼特別處後,便回神直接出了房門,到庭院裡探索。

 

沿著廊道慢慢走下去,映入眼簾的只有廣無邊際的大湖以及縱橫之上的蜿蜒路徑,四周垂柳繞岸,清風拂來還能聽見樹枝騷動的窸窣聲。他走了一段路後,雙腳開始泛痠麻,發現遠處湖中央有個亭子,便努力邁步朝那裡繼續前進。

 

在亭子內歇息的時候,燭台切光忠突然想起在小屋子內等著他回去照料的老婦人,不禁有點焦慮起來。

 

在來到這不知名的地點前,他記得他正在村子附近的樹林裡採野菜。之後遇到了一個人……也不記得長了什麼模樣,只知道左臂上盤了道龍紋。之後發生的事情便很模糊,只記得跟著那人不斷往前走,途中眼罩還因為扯到了樹枝而掉落。

 

思及此,燭台切光忠摸上了右眼,發現那兒空空如也,不禁又慌了起來。

 

他有著一雙異色的眸子,左眼是燦亮的金色,另一眼則是被眾人指稱是不祥的紫紅色。為了圖個清靜,他戴上眼罩將右眼遮起,不讓人直接看到那只妖異無比的眼睛。

 

——要是在這裡被看到的話,估計又會被說成是妖怪了。

 

正想到這裡,平靜無波的湖面突然騷動起來。燭台切光忠還來不及回過身反應,水底竄出了一道氣流,在亭邊盤旋了數圈,強烈的風把燭台切光忠原本被梳好的頭髮吹了個一團亂。待到騷動過去,湖面終歸平靜後,燭台切光忠感覺身後多了個人,連忙回頭。

 

一名男子靜靜站在那裏,金色雙眸清亮卻堅定;黝黑的髮絲半垂在頸側,髮尾泛著淺淺的紅;袖子下有著麥色的均勻肌膚,可以見到清晰龍紋爬在左臂上。燭台切光忠認得這個人,便是失去意識前對後見到的男子,但對於對方突然間的再次出現仍是瞠目結舌。

 

男子見到燭台切光忠後深深皺起了眉,往前踏了幾步,將人的手臂一把抓起。

 

「根本沒有修養好就出來,在幹什麼?」

 

他話音未落,急促的腳步聲便往亭子接了近。幾名與方才打扮相去不遠的侍僕連忙跑了過來,向男子深深鞠躬。

 

「萬分抱歉!是在下們的疏失,我們會好好看著龍之嫁大人的。」

 

往後的幾天,燭台切光忠就在嚴密的監視下,被迫乖乖待在房間裡,不僅每一餐都被好好地盯著全吃下肚以外,還定時有味道難聞至極的藥湯必須全吞進去。有時候待在房裡無聊了,想出聲向那些侍僕們搭話,卻總得不到太多回應,讓燭台切光忠心裡很不是滋味。

 

第三天,趁著侍僕去拿藥湯和食物時,燭台切光忠偷偷溜了出房間,拐了個彎正要往庭院深處跑時,很不碰巧地卻撞上了人。正當他揉揉鼻子就要開溜時,被人一把拎了起來,燭台切光忠這才發現他撞到的正是那個左臂有龍紋的男子。

 

「啊……你回來啦?歡、歡迎……」燭台切光忠乾笑了幾聲,並刻意忽略掉對方越來越難看的臉色。男子盯著人好一晌後,便將燭台切光忠扛到肩上,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俱利伽……龍、龍之嫁大人!這……這……」侍僕見到男子走了過來,正要開口打招呼,一瞥到被扛在肩上的燭台切光忠,無不嚇得渾身發抖。

 

「東西放著,通通出去。」

 

他走到了床邊,輕輕將人放到了床上後,便轉身要去拿藥湯。趁著對方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燭台切光忠跳起身馬上就要跑,卻又被自後頸一把拎起,重重扔回床上。後頸一吃痛,燭台切光忠面目猙獰,咬牙揉了揉後腦杓,一睜眼便見到對方壓了上來。

 

「還這麼有元氣,那是我低估你的體力了?」

 

燭台切光忠還來不及反應過來,腰帶便被一把拉掉,瞬間衣服全散了開來,瘦弱的身子在對方面前嶄露無遺。他有點彆扭地想拉回衣服擋住身體,雙手卻被制住。溫熱的鼻息湊向了頸間,胸前的肌膚被一寸寸舔舐著,被男子觸碰過的地方無不像是燃起火焰一般炙熱。

 

「等……等一下!你……你在幹嘛?」

 

燭台切光忠慌張極了,不斷試圖想躲開對方的觸碰。而面對身下人的不安份,男子撇嘴,微微撐起身,盯著對方因過度驚慌而微濕的雙眼,最後還是嘆了氣,將對方的衣服拉好,並起了身。

 

「先把東西吃了,我晚點告訴你。」

 

那之後,男子向他稍微講解了下大致上的狀況。首先,面前麥色肌膚的男子名為大俱利伽羅,這裡是他的住處,而他是不動明王尊者座下的龍使者;燭台切光忠因不明的原因闖入了不動明王尊者的領地,但照理說身為凡人是無法自由穿過那個保護的結界的,尊者便讓大俱利伽羅去領路,但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無法帶你出去,所以尊者就讓我把你留下來了。」大俱利伽羅平淡地敘述著,彷彿剛剛講的那些都很稀鬆平常,完全無視燭台切光忠越來越呆滯的表情。

 

「所以說,你現在是我的人,我有權利,想對你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一面說著,三兩下又輕鬆地將燭台切光忠身上的衣服剝了精光,壓在人身上親吻蹭舐著,大掌在人身上摩挲。「這幾天為了等你把元氣養好,我已經忍耐很久了。」

 

「什……所以『龍之嫁』就是這樣一回事嗎?」燭台切光忠推著大俱利伽羅的手,想阻止對方的動作,無奈對方輕輕的一個撫弄就讓他幾乎無力,酥麻感不斷自背脊竄起。「別……噫——等等啦!先等一下!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啦!」

 

「嘖。」大俱利伽羅聽了,只是滿臉不悅地停下動作,揚眉俯視面前欲言又止的人。「還有什麼問題快問。」

 

「這個……所以不小心闖進來的人類只有我……嗎?」燭台切光忠斟酌了一下,最後小心翼翼地開口試探著。「還有……我、我是男人啊!這……要嫁給你……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如果不以這樣的名義留著你,在這充滿怪異的世界,你會被吃掉的。」大俱利伽羅表情沒有太大變化,卻直接丟出了一個震撼彈。「就是我,如果不開心,要吃了你也是輕而易舉的。」

 

「咦?」

 

燭台切光忠呆滯地望著面前的人,心裡瞬間涼了半截。沒有被提醒起,他幾乎都要忘記面前的這男人本來就是一條龍,絕對不可能住在都是凡人的地方。思及此,他吞了口口水,牙一咬,放鬆了推拒對方的力道。

 

「怕被吃了,所以不再抵抗嗎?」

 

雖然只是一瞬間,但燭台切光忠似乎從對方不可一世的挑眉神情中捕捉到一點點的失落,便搖搖頭。「我……在這之前,我有個請求,能不能聽聽?」

 

得到對方點頭示意後,燭台切光忠再次嚥了口水。「村裡……最近收成不是很好。」他緩緩說著,一面撫上了自己的右眼。「因為我生下來就有的這隻眼睛帶來厄運,已經好幾年都乾旱了。」

 

「那跟那個無關吧,那個村莊並不是自你出世便鬧旱災的。」大俱利伽羅聳聳肩,翻了身躺到一邊,闔上眼揉了揉眉間,嘆氣。「那是那個地區該有的劫數。」

 

聞言,燭台切光忠坐起身,俯望閉著眼躺在一邊的大俱利伽羅。「既然我都出不去了,至少幫我這一點有什麼不可以的?」

 

「那不是我能改變的事情,降雨與否是神明的職權,我只是一個龍使。」

 

「如果我能讓你感到滿意,你能多少幫助村子嗎?」

 

身上多了一點重量,大俱利伽羅睜開眼,迎上了燭台切光忠認真的神情,不住又嘆氣。




你是為了什麼要為了那個拋棄你的地方這樣賣力?

 

 

 

-TBC(大概(???

 

復健用的文(艸

前陣子跟友人講到神隱就撸了一點

群組真的是靈感泉源(o'ω'ʃ♡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