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之前※

● 此為刀劍亂舞之同人延伸

● CP:燭台切光忠x大俱利伽羅

● 現代PARO,詳細設定見這篇:http://shiroya.pixnet.net/blog/post/194916345











前幾天,燭台切光忠忽然在晚飯時提議要回老家一趟。

 

「小俱利也放暑假了,老是待在家裡很無聊吧?公司讓我們提早幾天放盆休,跟我一起回去待幾天,順便到處走走?」他一面說著,一面不顧對方的臭臉,將大俱伽羅方才塞過來的胡蘿蔔全部勺了回去。「你不想回去看看嗎?我們以前一起玩的那些地方。」

 

大俱利伽羅聽了毫無反應,只是靜靜嚼著嘴裡的食物,良久才嚥下,並緩緩開口。

 

「我不想回到那裡去。」

 

他們倆家以前就是鄰居,彼此都有互相往來。大俱利伽羅的父母過世後,那棟房子很快的就被拍賣,而大俱利伽羅卻連挽留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他知道只有一個人會束手無策,卻還是想要靠自己去努力。只是還是沒能辦到,還被從小的玩伴帶了回來同居。原本以為可以漸漸淡忘那時候的日子,這一經提起,那些往事又一一浮現腦海中,教人心中苦澀不堪。

 

燭台切光忠見到對方這樣的反應,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他傾身向前,揉了揉對方的頭,表情相當溫柔。「先別去想那些了。現在你的家……我們的家在這裡。」他指了指桌上後收回手。「就回去我爸媽的家……是說你以前不是很愛躺我的床?現在可以盡情躺個夠哦!」

 

語畢,並確實收到對方漲紅的臉,燭台切光忠得意地笑了笑,催促著人趕緊將晚餐解決。

 

之後,他們便向燭台切光忠的老家打了通電話,約定好日子。當天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接近午餐時間,燭台切光忠提著行李,另一手緊緊牽著大俱利伽羅,沿著熟悉的街道走著。兩人地步調放得很慢,每一個招牌及景色都有著過去的共同回憶,讓人不捨就這麼快步經過。

 

由於這樣放鬆如散步式的步行,他們還沒到家門口,便見著燭台切光忠的父母站在門口左顧右盼。見到兩人一派輕鬆的出現,只是笑著說飯菜都涼了,還得重新熱一遍,並接過他們手中的行李。

 

燭台切光忠將東西都安放到房間後,便跟著母親進廚房,大俱利伽羅則是待在燭台切光忠的房間裡,靜靜望著窗戶。

 

對面的房子似乎有經過翻新,窗台上種滿了爬藤類植物。依照房間裡的擺設應該是名年輕女學生在使用,牆上貼著近年來人氣很高的偶像團體海報,還有一些貌似是照片的東西。

 

那間房間以前是屬於他的。

 

回憶又湧了上來,大俱利伽羅甩了甩頭,為免自己再繼續想下去,便出了房間到廚房去找到燭台切光忠,一語不發地便直接從背後抱上對方。一直到聽見對方母親笑呵呵的聲音,這才想起他現在並不是在兩人獨處的那個小公寓內,頓時臉上一熱,馬上放開燭台切光忠。

 

「哎?媽媽妳不要笑小俱利啦!他好不容易願意主動抱我耶!」

 

「誰叫你一回來就把他晾在一邊?湯我看著就好,別怠慢小戀人啊。」

 

燭台切光忠放下湯勺,轉過身將大俱利伽羅打橫抱起,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之下,回頭朝著母親眨眨眼,便逕自上樓。

 

「等、等等!光忠!」大俱利伽羅仰躺在只鋪了床罩的單人床上,竭力推著就這麼壓上來的燭台切光忠,滿臉驚恐。「你、你不是認真的吧?現在?」

 

「媽媽都特別交代了,我當然要實踐給她看,才不會說我這兒子一點情調都沒有。」燭台切光忠一臉認真地說著,並一面解起大俱利伽羅的褲頭。「嗯……看來還是要早點結婚啊……雖然很想看小俱利穿和服的模樣,不過果然還是西裝帥氣些……啊!孩子就一男一女吧!」

 

「你再怎麼做都是生不出來的!」

 

--

 

在家裡休息的這幾天,燭台切光忠覺得放鬆極了。從前總是要提早起來準備兩人份的早餐,有時候只能匆匆交換個早安吻就得目送大俱利伽羅出門趕電車;現在雖說床小了些,但能夠擁著對方故意賴床也是種獨特的享受。

 

因此,才回來度假第二天,燭台切光忠就萌生了想搬回家來住的衝動,只不過這想法只維持了一下子便徹底打消。母親總是在兩人氣氛正好時突然敲了門,有時候是送水果,有時則是問兩人來幫忙晚餐。雖然知道是為自己好,但也讓燭台切光忠哭笑不得。

 

於是這兩天基本上都是未遂,一方面也是擔心吵到父母,一方面也是怕大俱利伽羅覺得尷尬。

 

「今天晚上聽說附近會有小型的夜市呢,說是配合盆會。這幾天你們都待在家裡,要不要趁機出去晃晃?」父親拿了附近的宣傳單回到家後,便隨手放到桌上,望著正在廚房裡忙著的三人,開口問。

 

「盆會夜市?這附近哪有什麼神社?」燭台切光忠偏頭思索了下,倒沒什麼記憶。大俱利伽羅瞥了下燭台切光忠後,停下手中洗蔬菜的動作,抬頭開口:「有啊,之前我們常常一起去的那個。」

 

燭台切光忠這時才突然有點印象。小時候的大俱利伽羅因為不喜歡被管教,總是會躲在各處讓人找不到。有一次,他挑了一個半荒廢的神社躲起來,讓大夥兒花了比平常還要大的工夫去尋找,卻沒人能找到他。天色漸暗,氣溫也開始降低,大俱利伽羅突然有點害怕,卻又倔拗而不肯自動出去讓人找到。

 

最後,當一起來幫忙的燭台切光忠找到他時,小人兒瞬間爆出眼淚,直接撲到對方懷中。而燭台切光忠原本是準備好好訓斥大俱利伽羅一番的,卻在看到那張臉後,一句話卻都說不出口,只好靜靜抱著對方,讓人哭夠了才帶他回去。

 

「那個啊……可是那不是半廢棄了……」

 

「整修過啦!今年剛完工,就要來舉辦盆會了。」

 

「竟然整修了……」

 

大俱利伽羅聽了,臉上露出了相當惋惜的表情,而燭台切光忠沒有錯過,卻噙著笑沒有提起。

 

將午餐解決了後,燭台切光忠便拉了戀人回房間,開始在衣櫃翻找著東西。面對這樣的狀況,大俱利伽羅有點不解,但也只能在對方丟出一些衣物時順手撿起,以免等等要整理很久。只見面前人手忙腳亂翻找了一會兒,嘴裡一面碎念著。

 

「奇怪……我記得我有……媽媽!你有幫我收過房間嗎?」燭台切光忠搔了搔頭,身子探出房門朝樓下喊著。母親模糊的聲音傳了過來,而後他又將身子探回來,繼續翻箱倒櫃。大俱利伽羅嘆氣,將撿好的衣服塞回剛才翻出來的地方,並拉了拉燭台切光忠的袖子。

 

「你在找什麼?」

 

感覺到對方的小動作,燭台切光忠微微一笑,將人拉到懷中擁著,另一手仍繼續翻看著衣櫃。

 

「當然是我以前中學時為了文化季跟大家一起合訂的浴衣啊!逛盆會夜市果然還是要穿浴衣呢。」

 

「光忠你變胖那麼多,中學時的衣服怎麼可能穿得下。」

 

「誰說我胖!這是肌肉!我特意鍛鍊的肌肉欸——再說,這也不是要給我穿的。」燭台切光忠大聲抗議了一番後,將臉埋到對方後頸。「……想到小俱利穿浴衣的模樣,總覺得快把持不住了——痛!不要捏我的腿!」

 

「光忠變態。」

 

「這哪是變態!你不是都答應要結婚了?」

 

「什、什麼時候答應你了!」

 

「上個禮拜三,我加班完回來後不是做了愛?那時候說的。」

 

「那是你說不點頭就不進來……夠了,我要去喝水,你自己慢慢找。」

 

大俱利伽羅掙脫了對方的懷抱,紅著臉跑到了客廳去看電視。幾分鐘後,從燭台切光忠的房間傳來歡呼的聲音,想必是對方終於找到了。

 

傍晚,兩人整好了裝,早早便出發。

 

燭台切光忠一臉滿足地牽著大俱利伽羅來到了神社附近,見攤販都還在準備,便四處繞了繞。記憶中有點荒涼的老舊建築早就整個被重新粉刷整理過,雖說並不是很氣派,卻也簡單莊嚴。兩人合掌鞠了躬後,便直接揀了一旁的樹下坐著。

 

「小俱利以前最喜歡躲這裡了呢,而且都不讓我告訴別人。」燭台切光忠指了指遠處廊下的一個空間,微笑。「說起來,你也是在這裡說喜歡我的呢,好像從過去就是在這裡約會的了。」

 

「如果你可以不要曲解某些意思那就再好不過了。」大俱利伽羅撇撇嘴,卻也沒有太過在意對方的話,反而將身子輕輕靠了過去。

 

當初剛被找到時,老實說真的是怕到了極點。原本以為會被對方臭罵一頓,誰知道眼淚在見到對方的那刻全湧了上來,只好硬著頭皮抱上去,沒想到還收到了安慰和回抱。那時候的大俱利伽羅只覺得燭台切光忠跟平時嘮叨的模樣差很多,還猜想或許是神明的點化之類。之後,他就喜歡在那裏待了。

 

他知道燭台切光忠會找到他,也覺得在那裏也可以得到擁抱。

 

握著自己手的大掌稍微縮了縮,大俱利伽羅抬目,正好對上對方殷切的神情。

 

「我以為小俱利睡著了呢……嗯?」燭台切光忠堆起笑,感覺到對方視線沒有移開,突然有點困惑。「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頭髮亂了?」

 

見對方照慣例地開始撥起頭髮,大俱利伽羅扁扁嘴,挺身向前輕輕在對方唇上點了一下。

 

「……」

 

「小、小俱利?」

 

「……光忠,你現在的表情很噁心。」

 

天色開始全暗下來,市集的方向傳來嬉鬧聲,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被吸引過去。相擁著的兩人唇舌交織,緩慢且仔細地貼合著。

 

數年前的燭台切光忠在這裡抱住了哭泣的大俱利伽羅,今日的他也依然在這裡擁住對方。

 

大俱利伽羅突然有點慶幸最後還是跟著燭台切光忠回來到這裡。雖然曾屬於自己的家不再是以往的模樣,但在意識到時,他早就已經有了新的歸屬。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舉辦,夜市的攤販不是很多,人潮也不如預期。兩人一路上沒有多說什麼話,就這麼一攤逛過一攤,最後大俱利伽羅拉了拉對方的衣服,提議回家。

 

「咦?小俱利不會餓嗎?什麼都沒吃到呢……」

 

「我比較想吃伯母燒的菜……光忠燒的也好。」

 

「小俱利真是溫柔呢,我知道了,現在就回去吧。」燭台切光忠輕笑,攬了對方的肩膀便往前走去。

 

「……還有,今天可以不要再敷衍我了嗎?」

 

「什麼?敷衍什麼?」

 

「聽不懂就算了。」




─END




我覺得每次不破題就會寫得很亂......

然後我家光忠的廉恥快被我破光了XDD 對不起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