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之前※

● 此為刀劍亂舞同人延伸作品

● 石切丸xにっかり青江

● 涼.宮.春.日的消失梗











一旁的被褥是空的,伸手輕觸也未能感受到一點餘溫,好像從來就沒有人待過一般。石切丸呆滯地望著前方好一晌,才打了呵欠起身,準備梳洗。平時他會故意賴到にっかり青江來喊自己為止,才讓人替自己打理門面;而今天早早就不見對方蹤影,心裡雖然多少有點奇怪。

 

大概今天是輪到他負責早餐了。

 

石切丸慢悠悠地穿戴好衣服,正了正帽冠後才緩緩離開房間,往廚房的方向邁去。

 

路上和幾名短刀孩子們道了早安,以及協助扶起因為抱了太多東西而險些跌倒的堀川國廣後,他輾轉來到了廚房門口。裡頭傳來和樂融融的笑聲,石切丸微笑,探了頭進廚房。

 

「喔呀,今天的廚房很熱鬧啊。莫非是……咦?」

 

「啊!是石切丸先生,早安呢。」

 

在裡頭的燭台切光忠和一期一振同時回過頭對他打了招呼,而廚房裡今天當值的另外一人則是近日新來的蒲島虎徹,正賣力洗著蔬菜。

 

「啊、今天不是青江負責早餐的嗎?這樣啊……」那對方究竟去了何處?石切丸搔了搔頭,本來有些期待能吃到對方的手藝,現在也只能作罷。

 

「青江?光忠先生和一期先生還有哪位成員沒有介紹給我認識的嗎?」蒲島虎徹聞言,抬頭對廚房內的兩人眨眼問著。而後者兩人只是疑惑地對看了一會兒,而後一期一振才率先開口回答:「沒有哦,每個人都已經介紹給你認識了,絕對不會有遺漏的。」

 

「是啊,兩人的記憶可是不會有差錯的……」燭台切光忠溫煦笑著,並看向石切丸。「如果石切丸先生發現有漏掉什麼……還請務必提醒我們呢!」

 

雖然覺得兩人的反應有些奇怪,但石切丸還是笑了笑,點頭應了對方後離開廚房。

 

那麼,にっかり青江人究竟去了那兒呢?

 

他到了大廳去查看了下遠征隊伍組成,並沒有熟悉的名字,晃了下內番也沒見到人,石切丸開始有點焦慮起來。平時那人總是黏在自己身邊,不管到哪都想跟,突然從一早就不見人影,心裡說不舒坦還是有的。

 

也不是要人必須跟著自己不可,只是總覺得少了什麼。

 

石切丸已經幾乎將整個本丸都搜過了一遍,要不是因為自己的移動速度不快,有錯過的可能性,他都要覺得對方就真的這麼憑空消失了。

 

「老爸,怎麼到處都見到你在亂晃?主人要我們找你一起出征討伐檢非違使哦。」

 

石切丸聞聲回過頭,次郎太刀一臉疑惑地望著他,身後的螢丸及太郎太刀也是一副不明究理的表情。見狀,他搔搔頭,猶豫了一會兒後還是決定說實話。「這……其實我是在找青江,他一早就不見蹤影,有些事情要交代呢。」

 

「啥?找誰?」次郎太刀愣了愣,表情相當誇張。「老爸,你昨晚沒喝酒吧?」

 

「不是每個人都跟次郎一樣愛喝酒哦。」螢丸順口補了一句,但還是滿臉擔心地湊了近。「老爸為什麼會提到一個沒有聽過的名字呢?那是新來的刀嗎?主人不是很久沒鍛刀了?」

 

「你們在胡說什麼……」這次換石切丸愣住了。面前的兩人表情看起來非常不向是在開玩笑,但那總是在全本丸鬧騰不休的にっかり青江,怎麼可能就這麼讓人給遺忘了?「青江……にっかり青江啊?那常常跟在我身邊……呃……總是黏著我的脇差……」

 

聽了石切丸的話,次郎太刀和螢丸交換了不解的神情,那樣子就和稍早在廚房見到燭台切光忠和一期一振兩人做的動作如出一轍。石切丸不禁開始懷疑,早上那兩人心中所想的是否也跟現在面前的人們一樣,都認為にっかり青江是不認識的刀。

 

「我說……你們不會是都忘了吧?他……他就和我是同間房睡著,次郎也跟他喝過酒的……也跟螢丸一起訓練過了吧?你們……」石切丸話音有點顫抖。現在的情況弔詭至極,他甚至覺得自己可能是在作夢。「青江……青江是我的伴侶……那、那個……對了,還沒在一起之前,是太郎一直在幫助我們的吧?太郎你快解釋一下啊……」

 

他投以求助的眼神給一直不發一語的太郎太刀。後者瞇起眼,凝視著石切丸好一會兒,才邁步向前,在對方肩上重重一拍。

 

「老爸,稍晚些我等將替你把那些汙穢妄想以及災厄袚除,請先不要胡思亂想。」

 

——にっかり青江憑空消失了,沒有人有任何他曾經存在過的記憶。

 

石切丸像是要證明什麼一般,強拉了大太刀眾來到圖書貯藏室,翻閱了刀帳紀錄表。因為經營時間還不長,尚有許多編號的頁面還是空的沒有紀錄,有些編號甚至據說可能是沒有刀劍男士的存在而被直接移除。

 

原本記錄著にっかり青江的第19號,整頁不見蹤影。

 

石切丸著急了起來,他連忙讓其它三人也幫忙翻著其它書,看看是不是掉頁了或是錯植。最後,太郎太刀及次郎太刀兩人硬架著他離開了圖書房,拉回大太刀的居所,強制他待著休息。

 

「我會告訴主人你的狀況,在這之前請安心在此靜養沉思。」太郎太刀眼神銳利,彷彿是為了他的痴心妄想而譴責著。他盯著石切丸望了好一晌,才拉上門。

 

--

 

之後,石切丸幾乎用盡一整天詢問過所有的刀劍男士,就連短刀們都沒有放棄盤查。對此舉動,太郎太刀及次郎太刀相當煩惱,而同為三条派的眾人則是不斷說服石切丸放棄那個不切實際的想像。

 

夜裡回到房間時,石切丸覺得全身疲憊不堪。他直接仰躺到抱枕上,呆滯望著天花板。

 

前一天晚上,他也是這樣躺在にっかり青江腿上,讓人替他修眉毛。之後,兩人交換吻,相擁纏綿,他還能回想起觸碰對方時指尖感受到的顫動和溫暖。

 

突然要他就這麼接受其實對方根本從來沒存在過的事實,石切丸完全無法做到。

 

屬於對方的枕頭還在,怕著涼而擱著的衣物也還在;昨夜裡對方在左肩上留下的齒痕還隱隱作痛,回憶中充斥著他揚眉輕笑的模樣。石切丸非常肯定他沒有妄想,這其中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腦中突然閃過了歷史修正的相關理論,石切丸虎軀一震,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所以說……你認為是有誰修改了歷史,然後讓那個……うっかり青江再也不存在於這個世上?」

 

「是にっかり青江……總之,太郎,這件事我們必須趕快跟主上說才好,以免問題擴大……」

 

「所以說,就算是很重要的事情,也不用特地把我們全都挖起來啊……」

 

次郎太刀大大打了個呵欠,揉著眼說;一旁的太郎太刀沉思著,沒有多做回應,但表情也是很睏的模樣。三人面面相覷好一會兒,石切丸這才垂下頭。

 

「……抱歉,我好像失態了……還因為這樣打擾你們……」

 

他承認自己從來沒有這樣著急過,但稍微定下神來後,回想起今天一天著急地到處詢問別人,多少也造成麻煩了吧?太郎太刀和次郎太刀都已經就寢了,還為了想解決方案而過來將兩人叫醒。思及此,石切丸苦笑,饒是神劍也終究躲不過執著這種情感。

 

「我會自己好好調適的……這之前的事情很抱歉……」

 

「……他也快要遠征回來了,可以叫大家不用再演了吧?」

 

太郎太刀突然的一句話,讓石切丸呆滯住。

 

「什、什麼意思?」

 

「大哥!你怎麼就這樣說出來了!」次郎太刀撇嘴,推了下一臉鎮定的太郎太刀。

 

「因為我真的很睏了,這件事會沒完沒了。」

 

「你們都在說些什麼啊……」

 

後來經由次郎太刀的解說,石切丸這才知道,原來今天的一切都是にっかり青江一手策劃好的,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從整體的布局到台詞上的串供,甚至還夥同審神者做了造假的刀帳圖鑑,為的就是在愚人節這天好好讓石切丸大傷腦筋一番。至於當事人則是和口風較不緊的幾人悠哉地去了鐮倉,算一算大概也快到本丸門口了。

 

「……這樣惡劣的玩笑究竟是誰教他的。」

 

「與其說是誰教的,不如要看看老爸你是不是之前做了什麼,讓他要這樣整你。」次郎太刀說完,又打了個呵欠後,便站起身。「人家要回房間休息了,老爸你等等去任務看板前應該就能攔到他囉!」

 

次郎太刀話音未落,石切丸的身影便已經消失在門後。見狀的大太刀兄弟兩人只是楞楞互看了一會兒,便各自起身進房間。

 

石切丸快步跑到任務看板前時,熟悉的翠綠長髮飄揚著,にっかり青江正和身邊的同伴微笑交談著。感受到視線後,他像是早有預期般回過頭,投以對方得意的笑容。而石切丸見狀,只能苦笑了笑,不顧身邊的目光,一伸手便將人拉到懷中。

 

「嚇壞我了,下次可別這樣做了。」

 

——愚人節快樂,被整的人不能生氣唷。




─END




沒有看完一定以為是虐文哈哈哈哈哈(被棍

這個梗在腦中鋪好久了

天使如我不忍心去捉弄大家,就讓CP彼此捉弄就好(屁

很少寫沒肉的石青感覺很有趣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